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中心舉辦群團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
發布時間:2022-11-11 16:27 來源:機關服務局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機關服務局 2022-11-11

  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加強黨對群團工作的領導,根據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機關服務中心工會結合工作實際,於2022年11月9日至10日舉辦了群團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中心20余名群團干部、民盟、僑聯的同志參加了學習。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作了開班學習動員。

  學習班通過集中學習、個人自學、分組研討交流的形式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所作的工作報告、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會議公報,胡和平部長在文化和旅游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班上所作的專題輔導報告。

  大家通過學習紛紛表示,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始終保持群團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團結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學習之後倍感心潮澎湃,倍增前行力量。

  通過學習和討論,大家進一步了解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充分認清了自身肩負的職責和使命,今後將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和學習中,努力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實際工作成效,為進一步做好後勤保障工作貢獻積極力量。

  建軍同志在總結講話中指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中心群團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要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他提出三點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續加強對黨的二十大重要意義的理解和把握﹔二要統籌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三要理論指導實踐,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到實際工作中。群團干部要堅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遵循,緊密結合當前群團工作的重點、難點和熱點問題,真正把學習體會和成果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提升工作的本領,切實做好中心各項群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