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啟動文物鑒定定級工作
發布時間:2021-03-23 12:43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1-03-23

  3月20日,在故宮博物院的大力支持下,梅蘭芳紀念館(以下簡稱“紀念館”)文物鑒定定級工作正式啟動。紀念館所藏文物文獻以梅蘭芳收藏為主,藏品十分珍貴。

  在文化和旅游部及國家文物局領導的關心和推動下,梅蘭芳紀念館與故宮博物院合作,安排故宮方面有關專家對藏品進行鑒定和定級。近日,首批五位書畫方面專家赴紀念館開始鑒定及定級工作。專家對紀念館書畫文物鑒定工作十分重視,前期案頭准備工作周密詳盡,鑒定現場有條不紊,並在藏品品相完殘、後期裝裱、修復、保護等方面提出了專業的指導意見。

  此次鑒定定級工作的開展實施,對進一步規范和完善紀念館文物文獻管理,確立和提升文物藏品價值和地位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