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五一”前夕梅蘭芳紀念館舉行消防實操實訓演練
發布時間:2021-05-11 07:01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1-05-11

  “五一”前夕梅蘭芳紀念館組織全體員工開展消防實操實訓演練活動。整個演練活動分為消防知識講解、疏散演習流程和實操實訓三個部分。由專業消防人員對消防中控室、微型消防站、手動報警器等消防設施器材配置進行詳細講解。

  此次消防演練模擬火情發生全過程,從煙感(手動)報警、啟動消防廣播、組織人員疏散到扑滅初起火災進行了同步演練。通過此次演練,使員工熟悉掌握疏散和逃生基本技能,讓員工切實肩負起消防安全主體責任,成為“見火不慌、抬手就滅”的准消防員,建成一支能夠處置初起火災的“先鋒隊”。

  此次消防演練通過理論培訓和實操演練相結合,不僅從思想上增強了大家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識,更在技能上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達到了防患於未然的效果,為營造安全、有序的旅游、展覽環境打下堅實的基礎,構筑起一道安全防火牆。

滅火器實操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