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5﹒18國際博物館日”系列文化活動啟幕
發布時間:2021-05-20 08:43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1-05-20

  5月14日,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館學會、中共北京西城區委宣傳部主辦的《傳承文化名人之精神 點亮博物館未來之光——8+名人故居紀念館聯展》以及《追求與探索——文化名人的歷史印記》圖片展在郭沫若紀念館啟幕。梅蘭芳紀念館館長劉禎,副館長郝永安參加了活動。

  本次展覽運用大量的實物及資料、照片,展現了20世紀偉大女性宋慶齡、中國共產黨的主要創始人之一李大釗、新文化運動先驅魯迅、百科全書式的文化巨匠郭沫若、中國現代文學泰斗茅盾等14位近現代文化名人的人生軌跡和杰出貢獻,讓觀者從多方面、多角度去感受這些杰出的中華兒女對真理的不懈追求,對國家和人民的無限熱愛,以及他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自強不息、奮發進取的優秀品格。

  據悉,《傳承文化名人之精神 點亮博物館未來之光——8+名人故居紀念館聯展》首展於5月15日至6月10日在徐悲鴻紀念館展出,隨後,將沿文化名人的光輝足跡,在北京、上海、廣州、武漢、重慶五地相繼聯展。《追求與探索——文化名人的歷史印記》圖片展5月15日至16日在宋慶齡故居展出,“5﹒18國際博物館日”期間也在京外的青島康有為故居紀念館、桐鄉市茅盾紀念館、天津李叔同故居紀念館、天津梁啟超紀念館、中國左翼作家聯盟會址紀念館、孔繁森同志紀念館同步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