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兩項課題入選國家《出版業“十四五”時期發展規劃》
發布時間:2022-01-25 10:35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2-01-25
  近日,國家新聞出版署印發《出版業“十四五”時期發展規劃》,公布了《“十四五”時期國家重點圖書、音像、電子出版物出版專項規劃》。梅蘭芳紀念館《梅蘭芳全集》《梅蘭芳國際文化交流史料集》兩項重點課題入選國家《出版業“十四五”時期發展規劃》。
  《梅蘭芳全集》是對梅蘭芳演出劇本、演出曲譜、著作、文章、講稿、書信、詩詞、對聯、題詞、函電、日記、書畫及唱腔作品等文獻資料的全面匯集整理。與此前舊版《梅蘭芳全集》相比較,新版《梅蘭芳全集》從編纂體例和收錄文獻內容兩方面,均有極大超越,出版規模約為40余卷,將由安徽文藝出版社出版,入選國家《出版業“十四五”時期發展規劃》“重大出版工程規劃(共36項)”。
  《梅蘭芳國際文化交流史料集》是對梅蘭芳訪日、訪美、訪蘇演出活動國外媒體相關報道的匯集翻譯整理。該重點課題成果分為“日本卷”“美國卷”“蘇聯卷”3卷,所收國外媒體報道均為研究梅蘭芳國際文化交流的第一手文獻,梅蘭芳紀念館約請專家進行翻譯。該史料集也是此批文獻的首次面世,將由江蘇人民出版社出版,入選國家《出版業“十四五”時期發展規劃》“社會科學與人文科學出版規劃(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