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蘭苑清音——5.18昆曲申遺日、國際博物館日主題活動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23-05-22 09:11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3-05-22

  時逢昆曲申遺紀念日和國際博物館日,5月18日,由中國戲曲學院、梅蘭芳紀念館、北方昆曲劇院三家聯合舉辦的“蘭苑清音——5.18昆曲申遺日、國際博物館日主題活動”在梅蘭芳紀念館舉辦。

  本次活動是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的背景下,三家單位通過聯學聯建,強化思想引領,融合優勢資源,創新實踐路徑,為學生創造更加豐富的社會實踐機會的同時,彰顯了通力協作繁榮昆曲這一世界“非遺”的使命與擔當。

  來自中國戲曲學院京昆系的師生和來自北方昆曲劇院的優秀青年演員在梅蘭芳故居表演了《孽海記﹒思凡》《水滸記﹒借茶》等經典昆曲折子戲。

上一篇:
下一篇: “8+”名人紀念館聯展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