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基層公共文化設施效能提升工作交流會在沈陽舉行
發布時間:2021-04-19 13:0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21-04-19

  2021年4月16至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指導,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主辦的基層公共文化設施效能提升工作交流會在遼寧省沈陽市召開。

  會議在全國范圍內遴選了河南省許昌市、寧波市鄞州區、四川省天全縣新華鄉、昆山市陸家鎮、中山市小欖鎮5個地方,就鄉鎮綜合文化站效能提升作經驗交流。鄉鎮綜合文化站是重要的基層公共文化設施,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視鄉鎮綜合文化站建設。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一級巡視員陳彬斌在總結中對5個地方所取得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強調各地要在建制度、強管理、抓服務、樹品牌方面下功夫,充分發揮鄉鎮文化站的陣地作用,立足特色,創新服務,因地制宜帶動和引領群眾文化蓬勃發展,不斷提升基層公共文化服務效能。

  本次會議,發展中心同時發布了公共文化雲基層智能服務端,成立了基層公共數字文化服務研究院並與北京大學信息管理系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進一步探索提升基層特別是鄉鎮公共文化服務效能提升的路徑、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