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組織全員赴
香山革命紀念地開展集體學習
發布時間:2021-05-07 09:0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21-05-07

  4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組織全員赴香山革命紀念地開展集體學習。

  在香山革命紀念館,大家認真參觀“‘進京’趕考”“進駐香山”“繼續指揮解放全中國”“新中國籌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等5個部分的展覽,回顧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解放戰爭走向全國性勝利、新民主主義革命取得偉大勝利、奠基新中國雄偉大業的光輝篇章,重溫老一輩革命家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偉大革命精神﹔參觀了中央領導同志的辦公居住地雙清別墅和來青軒,感受毛澤東、朱德、劉少奇、周恩來、任弼時等中央領導同志艱苦朴素的生活作風和堅忍不拔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主題突出、內容豐富、意蘊深遠的黨史學習教育。

  大家一致認為,香山是中國人民解放戰爭走向全國性勝利的指揮部,是中國革命重心從農村轉向城市的第一站,在中國共產黨歷史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發展中心廣大干部職工,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強調的必須“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從思想深處解決好為誰執政、靠誰執政的問題,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時刻把廣大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計為群眾多辦實事、多辦好事、多解難事,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奮力譜寫公共文化建設的新篇章。

  發展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白雪華及其他領導班子成員參加了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