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召開
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1-06-28 09:4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21-06-28

  6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座談會,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教育第四指導組組長宋晨、指導組成員馮偉蒞臨現場進行了指導。

  發展中心主任、支部書記白雪華以“偉大事業孕育偉大精神”為主題,結合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根”,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是“本”,自強不息、砥礪奮進是“魂”,淡泊名利、苦干實干是“源”,頭腦清醒、勇於自我革命是“基”五方面講授專題黨課。

  白雪華強調,發展中心要依托“國家公共文化雲”黨史學習教育專欄,引導全國文化館(站)廣大黨員干部在黨史學習中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奮進力量﹔充分發揮已有的信息技術及數字資源優勢,主動講好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加強與部系統各單位的合作共建,全面貼近受眾,實施融合傳播﹔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持續推進“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詠線上活動等,努力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實際行動。

  宋晨同志對會議的召開給予了充分肯定。他強調,發展中心的黨員領導干部要在學習方法、學習著眼點上各有側重,著眼黨史學習教育的內在要求,促使知信行統一、學思用貫通,從整體上提升黨史學習教育的質效,並最終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