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組織召開
公共文化雲基層智能服務端推廣工作研討會
發布時間:2021-07-29 09:42 來源: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21-07-29

  2021年7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通過現場與遠程相結合的會議方式,組織召開公共文化雲基層智能服務端推廣工作研討會。發展中心主任及基層服務處、信息技術處有關同志,基層公共數字文化服務研究院有關專家,國家公共文化雲技術運營團隊,以及河北省、吉林省、黑龍江省等15個省級文化館和10個市(縣)級文化館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發展中心信息技術處介紹了公共文化雲基層智能服務端前期工作推進情況,截至2021年7月23日,全國共有403家基層單位申請建站,目前已建站161家,安徽鳳陽縣、廬江縣等基層單位的推廣效果逐步顯現。國家公共文化雲技術運營工程師專門就公共文化雲基層智能服務端的申請、建站、初始化、管理與發布資源等進行了培訓。15個省級文化館和部分市(縣)級文化館有關負責同志逐一發言,分別介紹了本地基層智能服務端推廣使用現狀,各地普遍表示發展中心推出基層智能服務端對基層工作很有幫助,基層單位熱情很高,將結合當地實際,加大推廣部署力度,加強人員培訓,提高覆蓋面和使用率。

  基層公共數字文化服務研究院應邀專家指出,基層智能服務端以國家公共文化雲為強大的平台支撐,技術部署方式簡單便捷,可一站式配置手機端和電腦端服務,很好地滿足了廣大基層公共數字文化服務工作需要,值得大力推廣﹔各地在應用推廣中要緊密對接群眾需求,按需下單,在活動中推廣,力求發揮高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