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就“紅雲行動”進行專項調研
發布時間:2021-10-11 09:5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21-10-11

  9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組織全體干部職工與奇安信集團黨委聯合開展“黨建促業務、業務帶發展”主題黨日活動,並就“紅雲行動”開展了專項調研工作。

  “紅雲行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用好革命文物、用好紅色資源,講好黨史故事、深化黨史學習教育重要論述精神的一項具體舉措,該品牌以“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為目標,充分依托奇安信集團在雲展廳、可視化及數據處理等方面的技術優勢,積極搭建紅色資源利用平台,創新黨史學習教育方式方法,推出了黨員隨時隨地可感、可觸、可知、可學的“紅色雲展廳”“紅雲圖書館”等。

  調研過程中,發展中心緊扣黨史學習教育目標要求,立足文化和旅游工作特色,在參觀奇安信安全集團,了解發展歷程、“紅色雲展廳”建設情況的基礎上,圍繞用好紅色資源、講好黨史故事,妥善解決“橋”和“船”的問題進行了座談交流。

  下一階段,發展中心將廣泛開展部內與部外之間的聯學共建,不斷創新理念方法手段,用好用活網絡平台,增強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的主動性、針對性、實效性,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用生動的例證、感人的事跡擦亮共產黨人的初心,努力為廣大黨員領導干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教科書”“營養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