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組織召開
2021年中央轉移支付地方公共文化雲項目建設指南研討會
發布時間:2021-10-20 14:3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21-10-20

  10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在浙江省台州市組織召開2021年中央轉移支付地方公共文化雲項目建設指南研討會。發展中心副主任羅雲川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北京大學國家現代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國新,武漢大學國家文化發展研究院院長傅才武,中國文化館協會副理事長王全吉,以及天津市、山西省、安徽省、浙江省、江西省、貴州省、青海省文化館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羅雲川指出,公共文化雲建設項目標志著“十四五”時期文化惠民工程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是文化館行業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是實現文化館數字化跨越發展的重要契機。各地要利用好專項建設資金,勇於擔當,深入研究做好項目建設工作,突出服務效能。發展中心將在公共服務司指導下,與各省密切配合,做好指南編制、業務指導、項目檢查等工作。

  發展中心文化館處、群文活動處、基層服務處、信息技術處負責同志分別就看直播、享活動、學才藝、訂場館、趕大集、全民藝術普及資源總庫、基層全民藝術普及提質增效等項目具體作了介紹。7省(市)文化館負責同志介紹了本省2021年公共文化雲項目實施進展情況,面臨的問題與困難,對項目建設指南提出了建設性意見。

  下一步,發展中心將根據研討會形成的有關建議,進一步完善建設指南,與各省加強工作溝通與業務指導,不斷推進項目建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