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發布
《公共文化雲建設項目“十四五”建設指南》
發布時間:2022-03-14 09:1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22-03-14

  為指導各地順利實施公共文化雲建設項目,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指導下,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面向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群藝)館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中心印發了《公共文化雲建設項目“十四五”建設指南》。

  “十四五”時期,文化和旅游部面向文化館系統組織實施公共文化雲建設項目,進一步提升全民藝術普及數字化服務水平。中央財政逐年下達“十四五”中央轉移支持地方公共文化雲建設項目補助資金。為高質量推進項目實施,充分發揮中央財政資金使用效益,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財務司就做好公共文化雲建設項目實施工作印發通知,明確各地年度建設內容和任務指標,要求發展中心進行業務指導,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門統籌本地項目建設和任務分配,地方各級文化館按照各自職責定位參與實施。

  《公共文化雲建設項目“十四五”建設指南》由7個章節和1個附件構成,對公共文化雲建設項目涉及到的看直播、享活動、學才藝、訂場館、趕大集、全民藝術普及資源總庫建設、基層全民藝術普及服務提質增效等建設任務作了細化說明,明確了各項建設任務的基本要求、支持范圍、建設標准、成果提交方式等內容,提出了公共文化雲建設各類型資源格式規范。該指南是各地開展公共文化雲項目建設的重要參考依據。

  下一步,發展中心將會同各地做好《公共文化雲建設項目“十四五”建設指南》的解讀、培訓、宣貫工作,加強公共文化雲建設項目過程管理,邊建邊用,確保公共文化雲建設取得實效,助力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