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與華為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22-03-17 11:3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22-03-17
  3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與華為公司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行,今後雙方將共同就5G技術在公共數字文化服務領域的推廣應用進行戰略合作。
  發展中心主任白雪華在發言時表示,發展中心與華為公司具有廣闊的合作發展空間,今後要從帶動行業發展角度,開展公共數字文化服務適用技術頂層規劃研究,利用5G消息等最新信息技術推動國家公共文化雲和地方公共文化雲發展。此外,雙方還將共同就虛擬現實、人工智能等信息技術在公共文化服務領域應用實踐開展合作研究,創新服務業態,提升服務水平。
  本次戰略簽約過程中,發展中心一行參觀了華為公司數字化展廳,調研了5G、雲計算、大數據等新技術產品和成果。在交流座談環節,雙方就5G消息等創新產品在文化和旅游行業的智慧應用場景等內容進行深入交流。雙方此次合作,將進一步聚焦數字化創新技術在公共文化行業應用,賦能基層文化服務,推動公共數字文化服務高效率、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