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0:1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10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全體職工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開幕會上作的報告。報告主題鮮明、內容全面、重點突出、新意凸顯,全面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並提出了新的思路、新的戰略、新的部署,為未來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將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為契機,扎實推進公共數字文化服務高效、高質量發展。通過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標准規范,聯合共建全民藝術普及數字資源庫,提升文化數據服務平台能力,推動行業數字化轉型,打造公共文化數字化服務品牌等,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數字化服務水平。同時,重點圍繞實施全民藝術普及工作、促進城鄉公共文化服務提質增效、廣泛開展群眾文化活動、加快基層文化館(站)公共數字文化建設、推動公共文化服務社會化發展等方面精准發力,重點突破鄉村公共文化建設、青少年美育和城市社區文化建設3個重點工作方向,不斷擴大為人民服務的覆蓋面、增強服務實效性,推動新發展階段取得更好成績,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偉大事業添磚加瓦。(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