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舉辦
“水火華章﹒百位學者書畫名家主題詩聯邀請展”
發布時間:2020-09-26 10:5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2020-09-26

  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以下簡稱:恭王府博物館)與中國消防協會共同主辦的“水火華章﹒百位學者書畫名家主題詩聯邀請展”於9月15日在恭王府博物館嘉樂堂展廳向公眾展出。

  展覽以頌揚時代精神和家國情懷為主題,通過以書法和繪畫形式表現的詩詞、詩歌、楹聯等作品致敬消防,祈頌平安,謳歌時代英雄。展出的近百件書畫作品分為“抒情言志——國逢運祚地逢春、山川風物——到處青山開眼界、赴蹈雄風——戎馬歸來不洗塵、德操砥礪——賢無今古作知音”四個單元,旨在借助多種藝術形式合璧的獨特魅力,透過筆墨,與時代精神的互交互融,美美與共。展覽得到多位學者名家及基層消防宣傳一線工作者的共同參與。作品內容以安全公益為主,字裡行間正氣浩蕩,情深意長,表達了對國泰民安的由衷祝福和對真善美的熱忱贊頌。

  恭王府博物館作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歷來將古建保護放在第一位,消防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多年來,恭王府博物館與屬地消防部門密切合作,著力建設平安王府、公眾王府。在合作中,深切感動於消防戰士們“救民於水火,助民於危難,給人民以力量”的責任擔當,亦希望籍此公益展覽向戰斗在消防一線的工作者們表達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