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舉辦
“ 朗風清潤——恭王府館藏扇面藝術作品展”
發布時間:2020-11-15 11:0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2020-11-15

  “朗風清潤——恭王府館藏扇面藝術作品展”於2020年9月15日在恭王府花園安善堂開展,展覽展出了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現當代扇面藏品35幅,展品主要以青山綠水、大好河山、田園牧歌為主題,展現了祖國的壯麗山河以及和諧生活的美好景象。

  恭王府花園曾名“朗潤園”,展覽取名“朗風清潤”,應和“朗”“潤”二字。扇引清風,送人涼爽。

  扇面用於寫字作畫,在中國傳統書畫中由來已久,雖不及卷軸書畫宏大精深,但卻有著更為濃厚的裝飾意趣。扇面雖小卻能容納中國畫中的各種題材,山水、人物、花鳥等科目都可以表現,工筆、沒骨、寫意等技法都能運用。一幅盈尺小品往往能體現創作者在自然情態下的藝術造詣和筆墨意趣,是中國繪畫史上一片風雅景色。

  展廳安善堂位於恭王府花園蝠池邊,環境氛圍與扇面藝術作品風格相輔相成,將為疫情過後出游的人們帶來一絲心靈上的清風與輕鬆。展覽還將適時設置公眾參與環節,邀請觀眾現場繪制扇面,體會在王府花園中揮筆弄彩的精雅情趣。

  本次展覽截止時間為2020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