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2021中國非遺服飾秀亮相海南崖州
發布時間:2021-03-17 10:1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2021-03-17

  3月14日至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指導,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聯合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等單位共同舉辦的“錦繡中華——2021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服飾秀”系列活動,在海南省三亞市崖州古城舉行。

  本次活動以“錦繡中華、衣被天下”“活態傳承、美好生活”為主題,呈現“南溟吉貝——黎錦主題非遺服飾秀”“織山繡水——苗族織染繡主題非遺服飾秀”“錦衣御裳——宋錦主題非遺服飾秀”“點染華章——影視劇主題非遺服飾秀”等篇章,多項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與現代服飾設計的巧妙融合,呈現傳統工藝的技藝精湛和創意設計的奇思妙想。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加快自由貿易港建設的關鍵之年。今年的“錦繡中華——2021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服飾秀”系列活動走進海南,是以富有中國特色、中國風格的紡染織繡類非遺活動傳播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景象,共同為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這一重大國家戰略的實施營造良好文化氛圍,旨在以實際行動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強化重要文化和自然遺產、非物質文化遺產系統性保護,加強各民族優秀傳統手工藝保護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