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傳承技藝美麗中國﹒福安坦洋工夫茶制作技藝精品展”開幕
發布時間:2021-06-16 11:0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2021-06-16

  6月10日,2021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到來之際,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指導,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寧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福建省福安市人民政府承辦的“傳承技藝美麗中國﹒福安坦洋工夫茶制作技藝精品展”系列活動在恭王府博物館開幕。

  本次展覽活動以福安坦洋的歷史文化為背景,以坦洋工夫茶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中的重要作用為主線,通過4大版塊,集中展示坦洋工夫茶制作技藝的保護研究成果。此外,活動還展出了相關扶貧工作文獻、檔案影像,並配合福安傳統音樂、曲藝、舞蹈等非遺項目,全方位講述“一片綠葉富一方”的奮斗故事。

  展覽將展至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