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信仰之火 紅色記憶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景泰藍精品展展出
發布時間:2021-07-15 09:4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2021-07-15

  2021年6月28日下午,由北京文化藝術基金立項資助,北京市琺琅廠有限責任公司主辦的“信仰之火 紅色記憶——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景泰藍精品展”在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抱廈展廳開幕,共展出景泰藍作品76件。展品以紅色主題為主,創作者包括多位中國工藝美術大師。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北京市琺琅廠專門組織鐘連盛等工藝美術大師帶領設計團隊,並邀請黨史專家作為顧問,通過精湛的景泰藍工藝水平,創作了60余件建黨一百周年重大題材景泰藍工藝美術作品。在這些作品中,既包括英雄人物、革命聖地、大好河山、文化遺產等經典主題,也涵蓋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北京奧運等充滿時代特征、體現時代精神的選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