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凝聚﹒延續——慶祝建黨100周年文物古跡保護主題展開幕
發布時間:2021-07-15 09:5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2021-07-15

  “凝聚﹒延續——慶祝建黨100周年文物古跡保護主題展”於7月6日在恭王府博物館開幕。展覽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主辦,宋慶齡同志故居、郭沫若紀念館、梅蘭芳紀念館、北京師范大學繼續教育與教師培訓學院以及北京市第十三中學協辦。

  展覽位於恭王府嘉樂堂,由三個展廳組成,主要以新中國成立初期、改革開放以後、黨的十八大以來三個歷史時期為線索,分為“新中國文物保護工作的開端與探索”“文物古跡保護法制逐步完善,文化遺產保護體系初步建立”“努力走出一條符合國情的文物保護利用之路”三個單元。展覽展示了恭王府博物館及五家協辦單位,於建黨百年間的文物古跡保護和修復情況,以及在新時期文物保護利用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績,彰顯中國共產黨百年來的文物保護政策及實踐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