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恭王府博物館舉辦“我是寶劍 我是火花
——山西忻州紅色主題剪紙展(高君宇專題)”
發布時間:2021-07-16 11:0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2021-07-16

  7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聯合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推出“我是寶劍 我是火花——山西忻州紅色主題剪紙展(高君宇專題)”。

  展覽第一版塊“生如閃電之耀亮 死如彗星之迅忽”選取20余幅代表性剪紙作品,配以圖片、視頻,介紹高君宇在宣傳、捍衛馬克思主義,開展工人運動和青年運動,促進國共合作革命統一戰線,加強黨的思想理論建設和組織建設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貢獻。展覽第二版塊“滿山秋色關不住 一片紅葉寄相思”中,以高君宇和石評梅的革命戀愛故事為切入點,用20余幅剪紙作品和信件、照片等史料,展現烈火中的青春和愛情。

  此次展覽活動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靜樂剪紙為表現載體,配合山西晉劇《高君宇——南國寄情、晉陽播火》、靜樂八音《唱支山歌給黨聽》和室內外裝置設計,打造沉浸式展示空間,在恭王府博物館東二區與觀眾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