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積極開展“四史”宣傳教育活動
發布時間:2021-12-03 10:2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2021-12-03

  今年以來,恭王府博物館(以下簡稱“恭王府”)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在全館廣泛開展以“四史”為主要內容的系列讀書學習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牢固樹立正確黨史觀,更好地理解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切實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開展“黨史百年天天讀”活動。自活動開展以來,全館人員充分利用每日碎片時間,在保證各項業務工作順利開展的同時,深入學習了解百年黨史中發生的重大事件和涌現出的英雄人物故事,從熠熠生輝的黨史、光彩奪目的新中國史、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史、蕩氣回腸的社會主義發展史中感受黨和祖國的發展和巨變,從而更加深刻地感受黨在百年奮斗中鑄就的偉大精神,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懷。第二黨支部展覽部黨小組組長堅持每日及時將“黨史百年天天讀”學習鏈接發送至部門工作微信群,使大家第一時間收到學習信息,不僅為全體黨員和干部開展“四史”學習提供便利,也吸引了普通群眾及民主黨派人士高度關注與積極參與。

  開展“四史”知識問答活動。恭王府第一黨支部將“四史”學習納入第四季度黨支部工作計劃,組織支部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和普通職工開展“四史”知識問答活動。知識問答分為單選、多選、填空和簡答等不同題型,全體人員積極參加、認真作答,參與率達到100%,特別是大家在回答簡答問題時,還結合本職工作談學習體會、思想認識和落實舉措。開展此次知識問答活動,激發了全體黨員干部和職工深入學習“四史”的熱情、增強了行動自覺,進一步增強了大家的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譽感,更加堅定對黨忠誠、對人民負責的初心和使命。

  天天學黨史,日日新感悟。通過用群眾喜歡聽、聽得進的語言讀史學史,恭王府全館黨員、干部和職工堅定地認為,無論是黨員、群眾還是民主黨派人士,都應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認真貫徹落實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目標要求,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進一步振奮精神、鼓舞士氣,朝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團結一心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