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組織召開專題學習會
發布時間:2021-01-27 14:3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21-01-27

  1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以下簡稱“中心”)黨委分別組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和青年理論學習組專題學習會,對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和《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進行集中學習。中心黨委書記張希光主持中心組學習會。

  會上,張希光對條例中“黨員權利的行使”“保障措施”“職責任務和責任追究”等重點章節、條文結合實際進行解讀。他指出,新修訂的條例把“堅持權利和義務相統一”作為黨員權利保障應當遵循的重要原則,20項保障措施每一項都圍繞如何保障權利的正常行使進行具體設計。

  通過集中學習,中心的同志們明確了黨員權利保障的原則和總體要求,進一步了解了條例規定的黨員權利、保障措施,大家一致表示,今後對兩個條例還要進行細致的學習,在工作中掌握好、運用好、執行好,發揮黨員主體作用,增強黨組織的戰斗力、凝聚力,推進基層黨建工作、統戰工作再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