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寒冬送溫暖 慰問傳真情
——離退中心組織開展春節走訪慰問活動
發布時間:2021-02-19 10:4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21-02-19

  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為充分體現文化和旅游部黨組對老藝術家、老黨員、老干部的親切關懷和問候,讓老同志過一個溫暖幸福、歡樂祥和的春節,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組織開展送溫暖走訪慰問活動,向廣大離退休老同志送上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

  為了使慰問工作收到實效,提前進行籌劃,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制定慰問工作方案。在實施過程中統籌協調各院團和黨委、工會的慰問工作,力爭提高慰問對象覆蓋面。節前離退中心已慰問了326位離退休老同志,慰問對象除生活困難的老黨員、老同志外,還包括老藝術家、老領導、老戰士(抗戰抗美援朝)、高齡獨居老人等。

  在慰問活動中,中心領導班子成員分別帶領各慰問小組開展慰問。每到一戶詳細了解老同志的身體狀況和日常生活情況,叮囑老同志保重身體、注意防寒保暖,特別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改變慰問形式,通過“視頻入戶”的形式看望慰問老同志。中心領導班子和各慰問組、各院團老干辦工作人員通過手機視頻聯通老同志,實現“雲上”見面。老同志們笑逐顏開,連連稱贊這一慰問形式與時俱進,新穎便捷。他們高興地說,我們現在身體和心情都很好,看到國家的發展蒸蒸日上,“十四五”規劃和2035遠景目標描繪的美好藍圖,感到很幸福。對部黨組對老同志的關懷惦念,對離退中心和院團對老同志的關心照顧表示感謝。

  老同志們一致表示,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我們雖然退休了,但是要做有情懷的老人,繼續發揮自身特長,為黨和國家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