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惠民 服務基層
——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走進安慧東裡社區
發布時間:2021-05-13 15:0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21-05-13

  4月28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與安慧東裡社區共同舉辦了“文化惠民 服務基層——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走進安慧東裡社區”慰問演出活動,120余名社區黨員、群眾觀看了演出。

  此次活動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國家一級演員劉小麗主持,在中央民族樂團國家一級演員孫毅演唱的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中拉開了帷幕。隨後,中國交響樂團、中國京劇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中央歌劇院、中央民族樂團等眾多優秀演員表演了精彩的節目。中央民族樂團歌唱家吳玫玫演唱的《媽媽教我一支歌》《我和我的祖國》將活動推向高潮。活動在大家齊唱《我和我的祖國》的歌聲中落下帷幕。

  整場演出精心安排了聲樂、器樂、戲曲等不同類型的節目,並穿插社區文藝愛好者的表演,老藝術家們的精彩表演得到觀眾們一次又一次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滿場氣氛其樂融融,和諧歡快。本次演出是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在建黨100周年之際走進社區的第一場志願服務活動,參加活動的老藝術家志願者用實際行動踐行“用愛心溫暖社會,用藝術服務人民”的宗旨。通過文藝演出的服務形式慰問社區老黨員、老同志,為激發社區文化活力,提升社區公共文化建設水平發揮了積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