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織
《紅色文旅年華》訪談老黨員
發布時間:2021-05-14 08:5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21-05-14

  2021年5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以下簡稱“離退中心”)黨委按照《紅色文旅年華》訪談安排,組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訪談了老黨員徐恩榮同志。

  徐恩榮同志是離退中心第一任主任、黨委書記,現年近八旬,精神矍鑠。他向青年同志們介紹了自己生在“舊社會”,長在紅旗下的人生經歷。他18歲參加工作,20歲加入中國共產黨,唱著共產黨好、新中國好的歌長大,在黨組織的教育下,在英雄模范的感召下,在老同志的幫助下,腳踏實地、兢兢業業為黨的事業勤奮工作。

  徐恩榮同志深情回憶了改革開放之初,參加原文化部對外文化交流、重大節日慶典演出,完成上百場重大文化活動安全保衛任務的故事﹔回憶了離退中心成立之初面對經費緊張、人員不足、老同志居住分散等重重困難,想方設法開展工作的艱難歷程。他說,共產黨員就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在工作中特別是在困難中沖鋒在前,用自己的行動踐行入黨誓詞,不僅是在組織上入黨,而且要在思想上入黨,實心實意聽黨的話、跟黨走,一輩子不動搖。他勉勵青年同志要繼承離退中心為老同志服務的好傳統好作風,同時與時俱進,開拓進取,以無比深厚的感情、無私奉獻的精神、任勞任怨的態度,把離退休干部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實更有效,讓部黨組放心,讓老同志滿意。

  《紅色文旅年華》訪談工作是離退中心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青年同志在訪談後表示,通過訪談獲益匪淺,堅定了做好離退休干部工作的信心,增強了克服困難的勇氣,決心認真參加黨史學習教育,學史力行,將所學所用回饋老同志、回饋社會、回饋祖國,將青春之我,擔當離退休工作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