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慶祝建黨百年 助力文旅發展”老藝術家
文化志願服務工程走進山東省臨朐縣
發布時間:2021-05-21 09:2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21-05-21

  值此百花爭艷的五月,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走進山東省濰坊市臨朐縣,開展以“慶祝建黨百年 助力文旅發展”為主題的文化志願服務活動,5月17日晚,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在臨朐縣融媒體中心演播大廳隆重舉行。

  各位老藝術家與當地文藝工作者一道,為臨朐縣人民獻上一場藝術的盛宴。演出以熱烈奔放的大型歌舞《臨朐頌》拉開演出序幕,歌曲《我愛你中國》《中華美》《把一切獻給黨》《燈火裡的中國》唱出了廣大人民群眾對黨和祖國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向往﹔京劇選段《婁山關》《天下事難不倒共產黨》展現了國粹魅力﹔舞蹈《沂蒙頌》再現革命感人故事﹔樂隊彈唱《革命歌曲聯唱》以熱情昂揚的旋律帶動全場,全體演員和觀眾不約而同齊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文藝演出在雄壯的歌聲中落下帷幕。

  自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實施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以來,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始終踐行“用愛心溫暖社會,用藝術服務人民”的宗旨,採取“定制服務”的方式,通過綜合演出、藝術講座、詩詞誦讀和培訓輔導等多種形式,推動基層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在用文化服務人民、助力文旅發展、推動鄉村文化振興、弘揚正能量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