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慶祝建黨一百周年 文化惠民服務基層”
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走進廣西北海
發布時間:2021-05-28 10:0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21-05-28

  5月22日至25日,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走進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開展了以“慶祝建黨一百周年 文化惠民服務基層”為主題的文化志願服務活動。此次,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團隊由13位老藝術家文化志願者組成,平均年齡65歲,先後為當地群眾獻上了兩場藝術輔導教學和一台綜藝演出。

  23日,中國歌劇舞劇院女高音歌唱家和中央芭蕾舞團國家一級演員分別在北海市群眾藝術館為當地文藝工作者及館內學員們開展了“中國民歌的魅力”“芭蕾舞與民族舞的結合”主題藝術輔導教學,通過專業理論講解、技法示范、互動交流及現場排練的方式,認真傳授專業知識,提升學員們的專業水准。學員們紛紛表示,能夠接受國家級藝術家們的輔導倍感珍惜,學習效果立竿見影。

  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主辦的“慶祝建黨一百周年 文化惠民服務基層”文藝演出在北部灣廣場隆重舉行。文藝演出以老藝術家志願者們節目為主體,穿插當地文藝工作者表演,為北海市人民奉上了一場藝術的盛宴。演出在樂隊合奏曲《我們都是追夢人》拉開了序幕,在全場演員和觀眾的革命歌曲聯唱和歡呼聲中落下帷幕。

  2021年,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制定了“五個五”計劃,即:組織五場文藝演出、開展五場藝術輔導教學、走進五家養老機構、走進五個街道社區、走進五所院校。目前,已順利完成了九項活動項目。下一步,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將繼續秉承宗旨,發揮老藝術家優勢資源,展現新時代老年文化風採,進一步深入基層、服務人民、奉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