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民樂團”組織首次線下排練
發布時間:2022-08-17 11:3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22-08-17
  7月9日,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民樂團首次線下排練順利進行。按照疫情防控總體要求,本著小型、分組、安全的宗旨,十余位老藝術家在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會議室進行現場排練。線下排練的籌備和順利啟動得到了中央民族樂團、中國國家京劇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等單位的大力支持。
  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民樂團的藝術家們來自各個中直院團,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相關處室負責人轉達了中心領導的問候,並簡要介紹了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民樂團成立背景、近期計劃、發展目標。各位老藝術家和志願者就“獻禮二十大民族經典音樂會”曲目建議及表現形式達成一致,均表示要以節目質量為先,發揮成員優勢特長,體現專業水准,多用原創作品表達對黨、對國家、對生活的熱愛,以獨奏和小型合奏為主,力求精品。隨後,老藝術家們現場合練原創作品《歡樂同行》等曲目。
  本次線下合練各位成員集思廣益為下階段排練建言獻策,均表示有信心推出獻禮二十大的精品民族音樂會,把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民樂團建設好、作用發揮好,成為新的閃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