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
首個活動基地在順義區文化館正式挂牌成立
發布時間:2022-09-19 08:5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22-09-19

  2022年9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首個活動基地在順義區文化館正式挂牌成立。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設立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項目三年以來,本著“用愛心溫暖社會、用藝術服務人民”的宗旨,堅持深入基層,實現供給服務與文化需求的精准對接,著力為人民群眾提供優質、專業的文化藝術服務,並通過走進園所院校、街道社區、文化館站等地,對基層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發揮了積極促進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逐步形成了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的品牌效應。

  北京市順義區是北京市首批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擁有豐富多樣的文化和旅游資源。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曾多次走進順義,以順義區文化館等優質場館為依托,開展綜藝演出、輔導教學、書畫筆會等形式的志願服務,成效顯著。

  為進一步推進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高質量發展,釋放老藝術家服務熱情,進一步豐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離退中心與北京市順義區文化館簽訂了雙方戰略合作協議,挂牌成立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首個活動基地,共同搭建高層次互動交流和文化志願活動合作平台,旨在發揮和整合各自文化資源優勢,將“送文化”變成“種文化”,加大工程扎根基層、文化惠民的服務力度。

  此次簽約挂牌恰逢順義區文化藝術周舉辦期間,文化藝術氛圍空前濃厚,活動基地將適時開展多重文化志願服務,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主要活動包括:以“名家名課”為主題,由老藝術家進行現場輔導授課,內容涵蓋獨唱和合唱指導、器樂排練、話劇排練、舞蹈排練、評劇指導、曲藝指導、藝術修養的培訓及輔導等﹔以原創節目為重點,為順義區文化館在創作評劇、話劇、集體舞蹈、歌曲編曲及民樂方面給予專業指導。

  下一步,活動基地將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結合文化和旅游工作重點以及順義區主要文化旅游活動等,適時組織“老黨員、老藝術家走進順義”文藝演出、書畫作品交流展等,切實推動全民文化藝術普及,使文化志願服務更好地融入群眾文化生活。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焦長華,副主任、紀委書記張俊蘋,離休干部服務處處長李莉,順義區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李莉,順義區文化館書記苑新海等人參加了簽約挂牌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