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組織開展公文寫作專題培訓班
發布時間:2022-09-28 09:2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22-09-28

  為提高公文寫作水平,增強工作技能,9月22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以下簡稱“離退中心”)組織開展了公文寫作專題培訓班。培訓班邀請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公文管理處負責同志為大家主講授課。離退中心全體干部職工30余人參加了培訓。 

  培訓指出,公文是離退中心日常工作中進行指導、布置和商洽工作,請示和答復問題,報告、通報和交流情況的重要工具,全體參訓職工要充分利用本次培訓機會,切實提升公文寫作水平,提高工作能力。 

  公文管理處負責同志按照《黨政機關公文處理工作條例》和《文化和旅游部公文處理辦法》等文件要求,為大家講解了公文處理基本知識、部機關公文處理基本情況和常見問題。在公文處理規范上,強調了公文格式、行文規則、收發文辦理、公文運轉等內容﹔在公文寫作的內容上,從用詞規范、標點錯誤、稱謂問題、簡稱不當、年份日期誤用、政治意識不強、邏輯混亂等多個角度對公文的文字編輯作了詳細解說和糾錯﹔同時,針對離退中心的公文寫作工作實際,與參訓人員開展現場交流,對具體問題進行了指導解答。 

  同志們紛紛表示,本次公文寫作專題培訓及時、有效,課程內容權威、細致,老師的授課精彩、生動,切實擴充了公文知識儲備,強調了公文處理的細節問題,規范了今後工作的公文注意事項,對未來工作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