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組織開展
安全教育主題培訓活動
發布時間:2021-05-27 11:3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21-05-27

  5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以下簡稱“中心”)開展了安全教育主題培訓活動。中心干部職工在蘭靜主任的帶領下,參觀了朝陽區公共安全館。

  朝陽區公共安全館為北京市綜合類一級公共安全教育基地,設計了消防安全、衛生健康、生產安全、交通安全、人民防空、治安反恐、自然災害共計七大主題展區。大家在消防安全展區親臨“火場”體驗火場逃生,學習高層逃生的知識技能,並掌握了初級火災的扑滅方法﹔在民防展區了解戰時空襲的躲避要領,熟悉“空襲來臨、空襲中和解除空襲”三種不同警報聲音及有關防護知識,並通過互動演練學習地震來臨時的處置手段和躲避位置,親身體驗地震波動。最後大家現場觀摩並實際操作了初級心肺復蘇訓練。

  此次安全教育主題培訓活動,增強了干部職工的安全防范意識和應對災害的能力,持續筑牢安全發展基礎,為迎接建黨100周年並做好“十四五”開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