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黨支部第二黨小組開展黨課學習
發布時間:2021-06-11 09:4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21-06-11

  6月7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以下簡稱“中心”)副主任唐建軍為中心黨支部第二黨小組講黨課,還邀請了中心第一、第三黨小組成員旁聽。

  唐建軍同志以中心出版的《革命故事<中國民間故事集成>選編》為基礎,對民間口頭文學中的紅色資源進行了全面地介紹,並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建議。

  唐建軍指出,民間口頭文學中的紅色資源是黨在人民心中的口碑史。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學習黨的民間口頭文學中的紅色資源對於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對於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建設更加強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實現中華民族“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同志們紛紛表示,通過此次黨課學習,充分認識到了民間口頭文學中的紅色資源的重要性,並從這些鮮活的紅色資源中汲取到豐厚的精神營養,堅定了理想信念。今後,大家要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業務工作更加緊密結合,以黨史學習引領業務工作,用業務工作促進黨史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