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根與魂——寧夏回族自治區非物質文化遺產線上展演活動”

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21-06-17 16:2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21-06-17

  2021年6月15日,“根與魂——寧夏回族自治區非物質文化遺產線上展演活動”(以下簡稱“根與魂”活動)正式啟動,將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在線展演交流。本次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主辦,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承辦,銀川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寧夏文化館、寧夏岩畫保護中心、香港青年新創見執行。

  此次“根與魂”活動以“黃河傳情韻、非遺筑夢想”為主題,通過視頻展播、專題講座、互動體驗等形式,向觀眾生動展示寧夏豐富的非遺資源和非遺保護成果。活動邀請寧夏八寶茶、賀蘭硯等非遺代表性項目傳承人和藝術名家進行專題講座,還將採用“線上教學、線下體驗”的形式,邀請100名香港市民親身體驗麻編制作,讓香港民眾充分領略寧夏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獨特魅力,促進香港民眾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了解和認同,加強內地與香港的文化交流與合作。

  自2011年起,文化和旅游部與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合作推出“根與魂——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活動”活動,每兩年舉辦一次,旨在向介紹內地非遺保護和傳承成果,加強內地與香港非遺領域交流合作、促進香港非遺保護與傳承。先後組織了甘肅、浙江、山東等多地赴香港舉辦活動,已成為內地與香港文化和旅游交流的重要品牌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