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積極做好文旅人才各項服務工作
業務不停擺 防疫不鬆懈
發布時間:2020-03-17 10:4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20-03-17

  戰“疫”非常時期,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簡稱“人才中心”)堅持疫情防控和業務工作兩手抓,通過彈性辦公、線上會議等方式,有力有序做好各項行業人才服務,確保疫情防控不鬆懈,重點工作不停擺。

  在勞務派遣業務方面,面向1300余名派遣人員和38家用工單位做好靠前服務。每日動態更新派遣人員的身體狀況、出行情況,形成《派遣員工每日動態檢測表》﹔建立湖北籍派遣員工聯絡群,及時發布疫情防控須知,做好湖北籍派遣員工的溝通聯絡、關心關懷工作﹔編發通知,密切對接各用工單位,按屬地管理部門要求配合做好派遣人員返崗復工,按時完成工資發放﹔及時跟進了解“社保退費”相關政策,為用工單位做好政策咨詢。

  此外,在暫停各類線下人才評價、培訓、考級活動的同時,線上相關工作仍穩步有序推進:主動籌劃推動語言藝術(朗誦)專業線上考級事宜,集聚專家在線編寫考級教材,對接實訓單位開展禮儀主持專業能力等級評價區域布局,指導合作方利用網絡平台做好培訓項目招生宣傳,會同專家在線征集全國導游考試大綱修訂意見,確保重點工作不斷線,為疫情結束後各項工作的全面啟動打牢“先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