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綜合監測與應急指揮平台
部省建設對接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舉行
發布時間:2021-11-29 09:1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1-11-29

  11月23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組織召開文化和旅游部綜合監測與應急指揮平台部省建設對接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信息中心主任陳丁昆、資源開發司副司長吳科鋒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信息中心對部平台建設及下一階段的工作考慮作了詳細介紹,資源開發司就平台景區視頻監控系統建設提出了工作要求,江蘇、浙江、河南和四川省級平台負責人結合自身實際,分享了平台建設應用的經驗和思路,對部省對接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會議要求部省兩級平台要按照“需求牽引、項目帶動,部省聯動、行業輻射”的工作原則,統一標准、強化對接,構建全國一體化的監測指揮技術體系。一是同步完善兩級平台功能。以升級改造為抓手,推動各級平台按照統一標准開展建設和功能完善。二是強化對接和協調聯動。制定印發平台建設功能指南和對接標准,抓緊推進對接試點工作。會同有關業務司局,逐步建立信息互通、協同高效的部省兩級日常監測、假日值守以及指揮調度體系。三是提升重點應用建設水平。主動對接服務重點工作,圍繞保障部領導假日值班值守等核心需求,完善擴展視頻監控系統,建設運轉高效的指揮調度系統,構建功能完備的大數據體系。四是加強平台網絡安全。全面落實《網絡安全法》《數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信息保護法》等法律法規,從管理、監督、技術等方面入手,切實確保平台網絡安全、數據安全。

  會議由信息中心副主任曹樹軍主持。信息中心總工程師祝孔強,資源開發司、市場管理司、科技教育司和信息中心有關處室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和旅游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省級監測與應急指揮平台分管廳(局)領導、責任處室負責同志150余人在各分會場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