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黨支部赴圓明園開展“以史為鑒 不忘初心”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2-07-02 09:1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2-07-02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1周年,進一步加強黨組織的思想建設,激勵黨員銘記歷史、弘揚愛國主義精神,6月30日下午,信息中心黨支部赴圓明園遺址公園開展主題黨日活動,中心領導班子和支部黨員、入黨積極分子、群眾等30余人參加了活動。

  在“廉興腐衰鑒明園”廉政教育基地,黨員干部學習了清朝治國理政、崇德尚廉、懲貪治吏等歷史知識,進一步在思想上筑牢了拒腐防變思想堤壩。通過近距離觀看長春園、西洋樓遺址區等景區殘損的石柱、殘破的景象,大家深刻領會到了“落後就要挨打”這一慘痛教訓,激發了黨員干部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和愛國主義情懷。

  在“大水法”遺址前,支部舉行了新黨員入黨宣誓儀式。支部書記陳丁昆同志為兩位新黨員贈送了黨徽、黨章,新黨員在領誓人的帶領下,面向黨旗,庄嚴宣誓,用鏗鏘有力的入黨誓詞,表達堅定不移的政治信仰和永葆忠誠本色的赤誠之心。參加活動的老黨員同時重溫了入黨誓詞,回顧入黨時的庄嚴承諾,再次接受教育和洗禮。


  大家一致表示,將以此次主題黨日活動為契機,銘記歷史、勿忘國恥、牢記使命、砥礪前行,牢記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人的追求與使命。當前我們正處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起點,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加需要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在今後的工作中,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強化擔當使命、錘煉過硬作風,時刻以優秀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積極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發揚歷史主動精神,在機遇面前主動出擊,在困難面前迎難而上,在風險面前積極應對,用實際行動彰顯共產黨員的忠誠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