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輝煌歷程 偉大時代——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色太行行:
中國油畫名家筆下的西柏坡”採風寫生活動在河北啟動
發布時間:2021-06-16 08:3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2021-06-16

  6月1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主辦,河北美術館(河北畫院)協辦的“輝煌歷程 偉大時代——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色太行行:中國油畫名家筆下的西柏坡”採風寫生活動在西柏坡正式啟動。

  此次活動邀請50余名全國老中青三代著名油畫家走進紅色太行,深入河北省平山縣的革命聖地西柏坡,走進正定,弘揚紅色太行文化,傳承西柏坡精神。在巍巍太行山下,在滔滔滹沱河畔,描繪美麗的自然風光,捕捉時代發展的新風貌,用高水准的油畫藝術生動展現中國共產黨百年來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所取得偉大成就的壯美畫卷。

  採風寫生創作的主題作品將於7月29日至8月8日在中國美術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