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工會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1-12-14 08:45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1-12-14

  12月7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集團”)工會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集團工會會員代表44人參加了會議,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工會主席關紅雯、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

  集團工會的正式成立,是集團職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會在庄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關紅雯致開幕詞,並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關紅雯表示,自工會籌備以來,部直屬機關工會一直高度重視集團工會的成立,多次指導籌備工作,期待通過這次會員代表大會,更好地發揮集團工會的組織作用和橋梁紐帶作用。

  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景小勇講話,他對工會提出了四點希望和要求:一是形成共識,增強使命責任﹔二是上下聯動,做好橋梁紐帶﹔三是團結奮進,形成凝聚力量﹔四是組織引導,維護保障作用。

  根據相關程序要求,大會通過了工會籌備組籌備工作報告、代表大會選舉辦法、大會監票人、計票人名單。大會以無記名投票、差額選舉的方式選舉產生了集團第一屆工會委員會委員和工會經費審查委員會委員,標志著集團工會組織正式成立。

  工會籌備組歷經近一年時間,按照相關法律法規,進行了會員登記、候選人醞釀、大會籌備等各項工作,加強組織領導,嚴格依法辦事,力爭各項准備工作有序、准確、到位。下一步,集團工會將充分發揮工會職能作用,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帶領廣大職工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凝聚干事創業、攻堅克難的智慧力量,為集團更好發展做出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