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舞蹈詩劇《隻此青綠》將開啟第二輪全國巡演
發布時間:2022-01-21 08:4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1-21
  1月21日至23日,由故宮博物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域上和美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北京四海一家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聯合出品,北京文化藝術基金 (2021)年度資助項目舞蹈詩劇《隻此青綠》——舞繪《千裡江山圖》首輪全國巡演將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迎來收官。據了解,2022年3月至2023年1月,舞蹈詩劇《隻此青綠》二輪全國巡演將走進海口、成都、杭州、廣州、合肥等近40個城市,計劃演出120余場,上海、南寧等地也將陸續加場,將有更多觀眾現場感受“青綠”之美。
  《隻此青綠》是故宮博物院與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深入探索“跨界融合、創新傳播”合作模式的第一個成果。作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深入挖掘文物蘊含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一次重要實踐。自2021年8月《隻此青綠》在國家大劇院首演後,近半年來在南通、上海等16個城市演出50余場,獲得人氣與口碑雙豐收。(劉源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