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舞蹈詩劇《隻此青綠》數字藏品紀念票正式發布
發布時間:2022-03-09 14:15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 2022-03-09

  由故宮博物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舞蹈詩劇《隻此青綠》以舞蹈為主要表現手段,藝術化地融入傳統非遺技藝,充分詮釋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寶貴價值,實現藝術創造力與中華文化價值的創新融合,成為傳統文化破圈的精品佳作。作品選段先後登上B站跨年晚會、央視虎年春晚及元宵晚會,獲得觀眾的一致好評與認可,形成“青綠美學”熱,成為熱搜話題突破4.2億的現象級作品,大麥評分高達9.7分,“想看”數據已超過75萬人。 

  為進一步拓展作品傳播途徑,探索文化產業與數字技術深度融合,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攜手大麥、靈境文化首推中國演出行業數字藏品。3月3日,舞蹈詩劇《隻此青綠》數字藏品紀念票正式發布,以創新技術弘揚民族文化,讓優秀的文藝作品借助數字技術“活起來”。本次合作運用支付寶螞蟻鏈在區塊鏈上的技術能力,大麥、淘票票對演出、電影觀眾的觸達能力,充分挖掘《隻此青綠》藝術價值和商業價值。首批數字藏品紀念票精選了《隻此青綠》5張劇照和1幅書法題詞,設計了6款紀念票,共發售兩萬四千張。3月3日中午12點、14點分兩批次在支付寶、淘票票同步發售,超10萬人在線搶購,上線即秒罄,贏得市場一致好評,為演出行業在數字藏品上的探索開創先河,促進了文化資源的數字化轉化和開發,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注入了科技力量,進一步推動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與創新性發展。 

  線上線下同步發力,提升文化產品核心競爭力。3月3日,數字藏品紀念票發售之際,舞蹈詩劇《隻此青綠》第二輪全國巡演首場演出在海口市海南歌舞劇院也正式開演,線上線下同步發力,線上熱銷進一步助力劇目線下巡演,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根據大麥銷售數據反饋,《隻此青綠》數字藏品銷售前後時間,各站巡演門票銷售均得到不同程度提升。《隻此青綠》再度破圈,從單一的演出IP升級為兼具傳統和數字創新價值的文化IP,進一步提升了作品的核心競爭力。 

  下一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將與大麥、靈境文化共同推出舞蹈詩劇《隻此青綠》視頻數字藏品,以及與藝術家跨界合作的數字藏品等多種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