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將打造
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作品舞劇《東坡》
發布時間:2022-07-28 10:52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2-07-28

  為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2022年1月,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與眉山市歌舞劇院簽訂合作協議,聯手打造原創舞劇《東坡》,以舞劇形式展現東坡文化、講述東坡精神,持續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用時代語言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

  2022年7月19日,原創舞劇《東坡》創作研討座談會在眉山東坡書院會議室召開。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中共眉山市委、眉山市歌舞劇院等相關單位領導和眉山蘇學專家代表參加了本次研討。研討會開始前,全體與會人員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四川眉山三蘇祠考察重要講話精神

  會上,與會人員就舞劇《東坡》的選題立意、創作計劃、運營安排等方面展開了深入的交流與研討。該劇導演將由國際知名編舞家沈偉擔任,郭長虹出任編劇。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景小勇表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實現創造性轉化與創新性發展、打造人民喜聞樂見的優秀作品,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文藝工作者的要求,也是國家院團義不容辭的責任與使命。舞劇《東坡》在選題和創作方面,將聚合國內外優秀創作團隊,深入研究、挖掘東坡藝術資源的精華內容。在推廣和運營方面,將拓寬市場營銷渠道,進行全渠道全鏈路推廣,讓人民群眾在舞劇表演形式中體悟優秀傳統文化,增強文化自信。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將聯合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共同構建推廣運營新機制,將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豐收。

  此次創排舞劇《東坡》是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四川眉山三蘇祠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實踐,是繼《隻此青綠》後再次用舞劇的藝術形式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用藝術講好中國的文化與文明,不斷增強人民群眾文化自信與文化認同感的創新之作。該劇將於近期進入排練階段,計劃於2023年初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