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召開
“國有文藝院團舞蹈人才培養現狀及未來發展”專題研討會
發布時間:2022-07-28 10:57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2-07-28

  近日,為貫徹落實中央人才工作會議及文化和旅游部人才工作座談會精神,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集團”)主辦,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研究中心、舞蹈中心、人力資源部聯合承辦的“國有文藝院團舞蹈人才培養現狀及未來發展專題研討會”在京成功召開。

  與會專家充分肯定了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在舞蹈人才培養工作上取得的一些成功,並就當下文藝院團舞蹈人才的招收標准、培養模式和自身發展等方面展開了討論,認為對舞蹈人才應正確引導使其形成自身風格特點,繼續加強藝德建設、藝技形成和保持對藝術理想的追求。同時,院校與院團應建立更深層次的舞蹈人才培養實踐機制,並建議有計劃地培養後備人才,關注演員退役安置等相關問題。

  集團充分吸收與會專家的建議,並計劃有針對性地制訂人才培養方案,持續深化校企合作,打破各類條框,進一步拓寬用人形式,通過多種形式豐富和優化集團舞蹈人才的隊伍,通過“傳幫帶”“師帶徒”的形式提升青年舞蹈演員的素質,為後續劇目創作、文藝演出提供堅強有力的保障。同時,集團舞蹈中心正積極制訂“藝銜制”的工作方案,以此調動演員隊伍的積極性,做好舞蹈人才的梯隊建設和儲備。

  作為舞蹈人才隊伍建設已進入高質量發展新階段的國家文藝院團,集團希望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將人才培養、職業發展與國家戰略需求緊密結合,打破固有的思維,與院校、院團相互合作,培養出一批國家需要、能挑重擔的舞蹈研究、創作、表演的創新型人才,為國有文藝院團舞蹈人才隊伍建設作出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