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召開
“立足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 推動舞台藝術創新性發展”專家研討會
發布時間:2022-08-04 10:13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2-08-04

  7月28日,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集團”)舉辦的“立足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 推動舞台藝術創新性發展”專家研討會在京召開。

  與會專家從文博、非遺、旅游、網絡傳播和國風舞蹈創作等領域進行了發言,認為中國傳統建筑、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古籍文獻、文物保護者事跡等資源之於舞台藝術創作具有豐厚的價值﹔文藝創作要讓文物“活”起來,就要充分關注和挖掘文物背後的故事﹔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歸根到底是要弘揚其哲學思想、人文精神、價值理念和道德規范,其中最核心的是人文精神﹔文藝工作者應展開對傳統文化的學習和研究,深入系統地掌握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內核,在真正領悟其精髓的基礎上進行創作創新﹔在扎根線下扎根生活的同時,還要注重線上內容構建,且要有創作思維的大改變,重視受眾思維、對象思維和視覺化思維,尋找受眾的共鳴點﹔以傳統文化為IP的文藝作品應著力探索更好的講故事方法。

  集團將充分吸收與會專家的意見,有計劃地制定落地工作方案,不斷指引集團持續深化改革,實現集團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