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雨後》受邀參加首鋼園環境舞蹈展演
發布時間:2022-11-10 09:25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2-11-10

  11月5日,2022年環境舞蹈展演在北京首鋼園舉行,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雙人舞作品《雨後》受邀參加演出。

  首鋼園是中國工業發展的見證和代表,園區內的山水風光和歷史文脈交相呼應,形成獨到的靚麗景色,自然環境與工業遺跡有機融合,形成獨有的藝術天地。本次展演較往年更具包容性與開放性,多元舞蹈與多樣環境的和諧,為觀眾帶來一場沉浸式的舞蹈時空之旅。

  《雨後》演繹了一對暢游西湖的青蛇與白蛇眷戀凡塵,體味人間百味,其間既有歡喜打鬧之境,亦有離別悲戚之情。表演中,“傘”和“團扇”作為道具,既是身份的象征,也是特殊的信物,又是寓意性的符號。該舞蹈作品語匯著力展現中國古典舞的東方韻律和傳統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