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參加全國知識產權保護優秀軟課題成果征集比賽並獲獎
發布時間:2020-12-21 10:57 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20-12-21
  經組織推薦,中國動漫集團積極參加由國家知識產權局組織的全國知識產權保護優秀軟課題成果征集比賽並獲三等獎。此次比賽收到來自相關部委、地方知識產權部門、高校、科研院所、企業等單位提交的210篇作品,共評出一、二、三等獎共計45篇。
  參賽作品《國有文化企業“國字頭”的保護與制度建設探索》主要研究內容為中國動漫集團對其“國字頭”名稱的知識產權保護舉措,並在加強國有文化企業知識產權制度建設方面的有關探索與努力。論文在研究方法上注重理論結合實踐,聚焦當前社會經濟背景下國有無形資產保護工作中遇到的現實問題,以作為中央文化企業重要無形資產的“國字頭”在使用過程中面臨的法律風險,為保護市場經濟公共政策在保護實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為切入點,結合具體工作實踐,提倡多維度運用法律工具,提高維權效率,為中央文化企業維護國有無形資產探索新的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