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講授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
發布時間:2021-07-16 10:57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1-07-16

  7月15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黨委副書記馮俐為全體黨員講授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

  馮俐同志生動地分享了自己參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詩《偉大征程》重大文藝演出活動主創過程中的親身經歷和深刻感悟,並從“四個‘庄嚴宣告’高度概括黨的百年風雨路”“偉大的建黨精神”“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等關鍵詞出發,以理論與案例相結合的方式,讓黨員同志們充分認識到在建黨百年重大歷史時刻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

  馮俐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立足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回望光輝歷史、擘畫光明未來,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

  馮俐指出,兒童戲劇是國家文化藝術事業的一部分,肩負著“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她要求,全體黨員同志把學習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認真學習領會、增強學習實效、抓好貫徹落實,努力把學習成果體現在推動兒童戲劇事業發展的工作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