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第十屆中國兒童戲劇節在雲端閉幕
36台展演劇目,86場演出,惠及觀眾87萬人次
發布時間:2021-08-18 10:3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1-08-18

  8月15日,第十屆中國兒童戲劇節閉幕。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閉幕式在線上舉行,為戲劇節畫上了圓滿句號。

  從7月16日至8月15日,本屆戲劇節歷時31天,匯聚了全國19家兒童戲劇團體的36台展演劇目,進行線上線下演出86場,惠及觀眾87萬人次。

  線下,戲劇節以北京為中心輻射全國,並在山東濟南、四川成都、遼寧設立分會場,25台劇目在各地劇場上演,7萬多名少年兒童現場觀看了演出﹔線上,戲劇節首次在雲端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兒童劇展演,來自全國的11部紅色題材兒童劇在六大平台共進行16場線上公益展演,惠及觀眾近80萬人次,讓孩子們在家就能看到高品質的兒童戲劇。

  戲劇節期間,多彩的戲劇主題活動從歷史、文化、藝術等多個角度展現戲劇魅力,點亮少年兒童的暑期生活,為孩子打開了戲劇之門﹔首屆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簡稱“中國兒藝”)戲劇營第一期開營,來自全國各地的23個孩子在專業戲劇老師的精心教授下,不斷成長,最終在舞台上堅定、自信地綻放出自己的光芒。

  近期,全國出現多點散發疫情,主辦方高度重視,及時取消了47場線下演出和外地展演活動,以及第二期、第三期中國兒藝戲劇營活動,並為孩子和家長辦理了退票、退費。中國兒藝還在線上為居家的孩子們精心准備了一系列優秀音視頻節目,正逐步在劇院多媒體平台推出,豐富孩子們的暑假生活。(李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