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召開
加強文藝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設專題會議
發布時間:2021-09-13 09:33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2021-09-13

  9月9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以下簡稱“劇院”)召開加強文藝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設專題會議,針對當前文娛領域出現的違法違規、失德失范現象等問題,學習傳達了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相關會議和通知文件及有關領導同志講話精神。會議由劇院黨委書記、副院長楊帆主持,劇院全體領導班子成員、各部門中層干部、業務部門及在編全體人員共167人參加會議。

  楊帆結合貫徹落實加強文藝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設的各項具體要求,重點針對劇院的意識形態管理和建設,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提出了三點意見:一是要強化意識形態工作“極端重要”的思想認識。劇院肩負著以優秀文藝作品教育引導廣大兒童青少年健康成長的重大使命責任,除了要有精益求精的精品意識,更要注重不斷提升自身思想道德修養,帶頭講品位講格調講責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強化意識形態意識,把握好作品正確的導向,努力幫助孩子們系好“人生第一顆扣子”。二是要樹牢“堅守陣地”的底線思維。劇院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到實處,定期研究本部門意識形態工作,綜合分析研判、弄清薄弱環節、堵塞風險漏洞。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希望劇院全體人員堅持不懈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自身,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嚴守黨紀黨規、法律法規,提升人格修為、嚴守道德底線、法律紅線,把德藝雙馨作為永恆追求。

  與會人員一致表示,將認真學習相關的文件和規定,進一步加強自身道德建設、自覺遵紀守法、堅守責任擔當、提升職業操守、牢記創作中心任務,以德藝雙馨為目標,做合格的文藝工作者。